阿富汗人权组织怀疑美军在空袭中使用白磷弹
2009年05月11日 13:14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10日说,它怀疑驻阿富汗美军在本月初对阿西部省份法拉省的空袭中使用了白磷弹,造成一些平民严重烧伤。

法拉省医院的医生称已经收治了至少14名严重烧伤的伤员,这些人都是在本月4日美军对法拉省的空袭中受伤的。阿西部赫拉特地区医院也已经收治5名有类似烧伤症状的民众,医院烧伤科主任贾拉利说,这些灼伤“非同寻常”,他认为这是炸弹中某种化学物质造成的。

阿富汗独立人权委员会委员纳迪尔·瑙代里10日说,怀疑这些烧伤是白磷弹造成的。他说,委员会已经开始跟病人接触,并且正在调查造成烧伤的原因是否与白磷弹有关。

驻阿美军发言人格雷格·朱立安上校当天否认了这一说法。他说,美军平时确实使用白磷弹作为夜晚照明使用,但在本月4日对法拉省的空袭中并未使用白磷弹。

根据资料,白磷弹在作战中可以用于指示目标、制造烟幕或直接作为武器。目前有关国际公约并未禁止在作战中使用白磷弹,但一些人权组织认为,在人口稠密地区使用白磷弹使平民受到伤害,应被视为战争罪行。美军曾在2004年11月在伊拉克费卢杰的军事行动中使用了白磷弹。

阿富汗法拉省议员说,包括美军在内的外国驻军4日在该省巴拉布洛克区对当地非法武装发动空袭,造成147名平民死亡,其中多数是妇女和儿童。对此,美国总统国家安全顾问琼斯10日说,不会停止美军在阿富汗的空袭行动,但将加倍努力减少空袭造成的平民伤亡。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