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家情报总监:朝鲜确将发射卫星而非导弹试射
2009年03月12日 08:58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卫星] [导弹]

资料图:朝鲜国家媒体曾宣称在1998年8月31日格林威治时间3:07,平壤时间12:07,使用“白头山-1”号火箭(即“大浦洞-1”导弹)成功发射“光明星1号”。

相关专题朝鲜发射“光明星二号”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丹尼斯·布莱尔10日说,根据美国情报界掌握的情况,朝鲜确实在准备发射卫星,而非外界猜疑的导弹试射。

布莱尔出席国会参议院军事委员会听证会时,就参议员有关朝鲜具体发射项目的问题作上述回答。

“朝鲜人宣布他们准备开展一次空间发射,我倾向于认为,这确实为他们的意图,”他说,“朝鲜启动的是一个空间发射装置。”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是总统首席情报顾问,统管美国16个情报机构,虽不是内阁成员,但在各情报部门的人事和预算方面拥有相当大权力,有权调动美国遍及全球的情报资源。

朝鲜宇宙空间技术委员会发言人24日宣布,朝鲜将发射“光明星2号”试验通讯卫星,但没有提及具体发射时间。一些西方媒体怀疑朝鲜将试射“大浦洞”2型洲际弹道导弹,遭朝方否认。

美、韩、日等国官员多次警告朝鲜不要实施弹道导弹试验。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高须幸雄10日说,如果朝鲜发射的是导弹,日本将要求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召开紧急会议商讨对策。(新华社专电)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