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西方政客挑拨东南亚国家与中国的南沙争端
2008年07月03日 07:57 】 【打印

中新网7月2日电 香港《文汇报》7月2日发表评论文章说,近来“中国威胁”一直是西方政客和传媒的炒作话题,西方国家,特别是美国,大力鼓吹“中国威胁”,一是企图破坏中国和周边国家的关系,二是为中国发展制造麻烦。中国经过近几十年的改革开放,逐步富裕起来,不但没有损害别国利益,反而使他们从中国身上获益不少;中国从前没有,今天也没有威胁别国。事实上,是中国的安全一直莫名其妙地受到来自西方国家各种或明或暗的诸多威胁。

文章摘录如下:

中国改革以来,与世界各国的贸易迅速扩大,外汇储备快速增加到近1.8万亿美元,引起西方“金融专家”的“格外关注”。由于西方国家的掺和,反覆在东南亚国家鼓吹“中国威胁”,使中国在南沙群岛的主权安全几经冲击。西方国家一直在鼓动“藏独”分子搞事,并制造骇人听闻的3.14西藏暴力事件,目的是企图借奥运制造事端,肢解和分裂中国。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利用台湾问题,进行各种不光彩活动,以各种方式支持“台独”分子,使台海两岸几度乌云密布,硝烟弥漫,严重威胁了中国的安全。

经过30年的艰苦奋斗,依靠自己的智慧和辛勤劳动,中国大大改善了经济和民生,贸易额大幅增加。中国的经济实力受到世界、特别是西方发达国家瞩目的同时,几十年来积聚的庞大外汇储备也受到西方国家的直接威胁。美国一方面通过西方七大工业国在不同场合向中国施压,要人民币不断升值,一方面又任由美元持续贬值;美国总统和财经官员一边到处弹唱美国坚持“强美元”政策,一边又将美元从2000年的1欧元兑0.82美元,贬值到接近1欧元兑1.6美元,贬值幅度接近100%。利用美元贬值,使中国和其它储备美元的国家资产遭受巨大的损失,美国也从中赚取了巨额不义之财。

美国近年来出现的次按危机,不但已经对美国经济生成巨大的冲击,而且正波及全世界。尽管美国官员三番四次说次按危机已过,经济已经复苏,但实际上次按危机仍继续威胁美国。据国际货币基金的预测,美国次按危机损失的金融至少达到1万亿美元;而美国的经济专家更加认为可能达到2至3万亿美元。专家认为,美国当前的债务已经达到近10万亿美元,伊拉克战争至少需要花去2至3万亿美元,美国面临庞大的债务和开支,最后仍将导致其铤而走险,狂印钞票,将损失转移到其它国家和地区,届时将再次危害中国的经济安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