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第七舰队与菲律宾军队在南海举行联合军演
2008年05月26日 09:59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

据法新社24日报道,美国和菲律宾军队计划26日在距离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海域进行联合海上演习,双方将出动包括美国第七舰队旗舰“蓝岭”号指挥舰在内的多艘战舰和上千士兵。

“蓝岭”号副舰长威廉·道格拉斯对菲律宾《星报》称,演习的地点在菲律宾的巴拉望岛海域。该岛是菲律宾距中国南沙群岛最近的主要岛屿。

由于南沙群岛海域富含油气资源,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和越南等纷纷提出主权要求。有分析认为,美国为了确保对海上重要通道的控制,向来对存在“主权争议”的海域坚持“自由通航权”,不承认任何国家对该海域的主权要求。因此每年都要在争议海域通过军舰通航或者军演的形式确保“美军在该海域自由航行的权力”。

美军这次选择同菲律宾进行联合军演,除了这个目的外,还意图借机拉拢同菲律宾的军事关系。美菲两国每年都要进行“肩并肩”军演,在今年2-3月间进行的“肩并肩2008”军演中,双方共派出8000名士兵。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谷 阳   编辑: 张学勤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