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医疗队抵达成都 携带5吨医疗器械和救援物资
2008年05月21日 07:29 】 【打印

新华网成都5月20日电(记者徐松)日本医疗队20日晚乘包机抵达成都,机上还载有5吨左右、包括灾区急需的便携X光机和血液检查仪在内的医疗救援物资。

这支医疗队由23人组成,其中有4名医生、7名护士、7名药剂师和5名协调人员。日本外务省亚洲大洋洲局中国课的地域协调官田尻和宏担任队长。据田尻介绍,医疗队中有外科、内科、小儿科和感染症等方面的专家。他表示此次医疗救援任务十分有意义,医疗队员将在第一时间展开工作。

中国红十字会发言人杨会新19日表示,根据目前救灾工作实际情况和需要,中国红十字会将接受俄罗斯、日本、德国、意大利的医疗队来华协助医务救援工作。据了解,意大利医疗队将于21日、德国医疗队将于23日抵达成都。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