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救援队:从未在日本见过这么惨的搜救现场
2008年05月18日 09:08广州日报 】 【打印

日本搜救人员向遇难者遗体默哀。17日7时25分,日本救援人员在青川县乔庄镇一处倒塌的六层楼房废墟中挖出两具遗体。

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李成云17日下午说,至17日16时,来自我国香港、台湾、日本、俄罗斯、韩国、新加坡的六支救援队伍,已经抵达灾区开展救援行动。

香港20人的救援队、台湾22人的救援队、俄罗斯51人的救援队正在绵竹市开展救援。日本两批60人的专业救援队正在青川、北川开展救援。韩国47人的救援队、新加坡55人的救援队正在什邡市开展救援。

日本第二批救援队17日中午抵达青川与首批救援队会合后前往北川,继续救援工作。目前,共有60名日本救援人员在四川工作。据日方搜救人员中岛康介绍,搜寻难度非常大,在日本从未见过这么惨的搜救现场。

据救援团团长小泉崇介绍,首批救援团31人,擅长在城镇作业,尤其是房屋倒塌情况下搜寻作业。第二批救援人员携带总重数吨的搜救工具,包括水泥切割机等,还有搜救犬,料想搜救将更加有效进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胡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