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声称朝鲜新任空军司令访华可能为求购歼-10
2008年04月25日 09:16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朝鲜] [歼10]

韩国新闻网站“DAILY NK”4月24日刊文称,朝鲜空军司令官十年来的第一次访问中国,此行目的有可能是引进中国于自行开发并投入实战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

文章说,朝鲜空军代表团22日到访中国,与中国国防部部长举行了朝中军队首脑会晤。

中国新闻社22日报道,正在访问中国的朝鲜新任空军司令官李炳哲上将会见中国国防部部长梁光烈时表示:“朝鲜人民军空军非常重视与中国空军发展友好关系。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

朝鲜中央通信也23日报道说:“空军司令官李炳哲上将为团长的朝鲜人民军空军访问中国代表团从平壤出发了。”

李炳哲等一行的中国访问是朝鲜空军司令官十年来的第一次访中。所以有人认为,这有可能是朝鲜为了引进中国于去年自行开发并投入实战的第三代战斗机歼-10。

去年1月9日,中国的凤凰网曾报道说:“有消息说朝鲜在举行六方会谈时邀请中国出售歼-10战斗机。”“朝鲜具有购买少量战斗机的能力,如果朝鲜获得了歼-10战斗机将给韩国产生巨大的挑战。”

军事专家们评价说,歼-10战斗机性能不仅比俄罗斯的最新战斗机米格-29优越,接近或部分功能超过了韩国、日本、台湾的第三代战斗机F-16。

因此,就算朝鲜拥有少量的歼-10战斗机,也会给东亚军事均衡带来不少影响。巴基斯坦已经跟中国达成了购买歼-10战斗机的协议,斯里兰卡和泰国也表明了购买意向。

另外,李炳哲司令官是通过访问中国第一次出现在外界舆论上的人物,目前他的经历还鲜为人知。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奥运火炬传递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