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鹰派借口西藏问题声称“别对中国太软”
2008年04月01日 09:04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西藏] [中印关系]

2006年11月22日,正在印度进行国事访问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新德里会见印度议会反对党人民党领袖阿德瓦尼。 新华社记者 樊如钧 摄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 近几日,印度强硬派人物相继借西藏问题发表言论,要求印度政府不要对中国太软弱。先是印度反对党领袖阿德瓦尼称,印度不应该“害怕”中国;后有印度鹰派人物、前防长费尔南德斯提出“印度已将自己出卖给中国”。还有印度媒体诬称,为了让印度坚持“西藏是中国领土”的表态,中国军队自1月份起“12次闯入印度拉达克地区”。有军事专家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坚决否认了印度媒体所谓的“闯入”说。印度问题专家孙士海也认为,印度某些强硬派人物借由西藏问题在中印关系做文章,只能揭露他们“政客”的本质。这些“杂音”绝不会掩盖印度谴责“藏独活动”的主流民意。

反对党领袖:“印度不该害怕中国”

印度《经济时报》3月30日的报道称,印度反对党领导人阿德瓦尼在接受印度媒体采访时希望印度能够对中国采取更“强硬”的姿态,称印度对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态度作出回应是“不正确”的。

阿德瓦尼称,近期,在西藏和达赖等问题上,中国政府对印度的态度发生了很大“转变”,中国政府的态度更加“强硬”。“印度对此的回应是不恰当的”,阿德瓦尼说,“我们在对待中国问题时的方式非常清楚地表达出了‘我们害怕他们’。”“这是没必要的。我们为什么要害怕中国?”

阿德瓦尼还称,以前出于中国愿意与印度加强经济合作的考虑,他曾经赞扬过中国。但现在的情况有了变化。他说:“我们的政府取消了与达赖的会面。这一步是错误的。”

印度前防长:“印度将自己出卖给了中国”

无独有偶,印度《经济时报》31日继续报道了印度著名鹰派人物费尔南德斯的“中国是可怕的”言论。十年前,费尔南德斯称中国为“敌人”,在当时几近引发一场外交事故。这次,他又声称中国仍然是“潜在的头号威胁”。

<< 前一页1234567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第4届华赛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