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氏:印度在中印边境地区集结两个新编山地师
2008年02月22日 11:07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印度]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最新一期的《简氏防务周刊》刊发题为《印度强化边境(军事)存在对抗中国》的文章,文章引用印军退役中将的话说:“印度正在通过提升攻防兼备的快速反应部队战力,来决定性地应对来自解放军的挑战”。

简氏的文章说,印度陆军正在其北部和东北部中印存在争议的边境地区集结两个新型山地师,每个师的规模是15000人,以增强攻击力和防御力。

这两个山地师的成立得到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领导的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的(Cabinet Committee on Security )的批准。它们的成立是对中国在中印间长达4057公里的实际控制线附近加强军事基础设施建设的回应。

目前,印度陆军35个师中已有10个是山地型作战师,其中6个驻扎在东北部,进行高海拔地区作战训练。

有印度陆军高级官员对简氏透露,这两个新成立的山地师在配备价值3.58亿美元的中型和重型直升机之后,将在2015年至2016年真正形成战力,这批适合山地作战的直升机尚在获取之中。

简氏的文章还说,印度陆军还将获得155毫米加榴炮。印军退役中将卡普尔直言不讳:“印度正在通过提升攻防兼备的快速反应部队战力,来决定性的应对来自解放军的挑战”。

印度总理曼莫汉·辛格2008年1月31日开始对中印存在“领土争议”的藏南地区(印度称阿鲁纳恰尔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近10年来印度总理第一次对该地区进行访问,辛格称:“太阳亲吻印度的土地从阿鲁纳恰尔邦开始,这是我们太阳升起最早的地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