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新购20架F-15K价格已敲定 只等决策层批准
2008年01月28日 11:22中国航空信息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F-15]

美国《防务新闻》网站2008年1月23日报道 据波音与韩国国防采办项目局(DAPA)官员说,DAPA与波音已完成了对20架F-15K战机拖延的价格谈判,现在等待的是DAPA决策层的最终批准。 

他们说,双方于1月14日签定了价值超过20亿美元的临时合同,用以购买这种多用途战机以及相关的设备和服务。 

该交易的签署正值对F-15的安全性日益关注之时,在此前由于结构缺陷,美国空军最近不限期地停飞了数百架较老的F-15战机。 

波音公司已向韩国保证,最新式的F-15K战机与老式的飞机相比有着不同的结构,因此不会收到停飞的影响。 

在第二阶段的F-X交易中,美国战机巨头为韩国额外提供一架F-15K作为补偿合同的一部分,据官员说。

“这一次,波音为韩国提供了大范围的性能保证和后勤保证规划,”一位DAPA官员说。“最后的决议将在下个月由国防部长Kim Jang-soo主持的DAPA最高决策制定委员会的会议中给出。” DAPA并没有对波音提出的增加一架飞机用以帮助韩国替换2006年坠毁的一架F-15K作出回应,他说,并补充说,在用以推动F-15K的发动机供应的分开竞标中,通用电气和普惠都在竞标中。发动机合同预计价值超过2亿美元。 

2002年,波音的F-15“鹰”飞机被价值42亿美元的第一阶段F-X战机现代化项目选中并提供40架战机,用以装备空军力量,使其到2020年拥有120架先进战机。到目前为止,已向空军交付了30架F-15K,但是2006年6月由于飞行员的失误而造成一架F-15K在North Gyeongsang省的Pohang坠毁在水上。 

F-15K可以在任何气候下全天候执行空对地、空对空、空对海的任务。其有效载荷为23000磅(7010千克),最大飞行速度2.3马赫,作战半径1800千米。(王传胜 责编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