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与泰大额军购无缘 声称泰只为与中国等国攀比
2007年12月11日 10:21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鹰狮]


瑞典JAS-39“鹰狮”成功赢得泰国战机竞标,美国与此无缘

美国以泰国政变为由中止了对泰国的军事援助,本想以此要挟泰国;但泰国摆脱美国后继续购进的潜艇、战机和导弹,并且与中国保持良好的军事合作,美国不禁眼红并且称泰国的军购只是为了攀比。

据美国防务新闻12月10日报道,泰国即将新当选的民选政府批准09年财政预算,其中将包括2008-2018年间的两个五年阶段,军方要求第一个五年阶段中,将军费从占GDP的比率从1.5%增加到1.8%,第二个五年阶段中,这一数字要增至2%。

泰国自从1997年爆发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每年的国防预算只有29亿美元,2006政变后这一数字增加了66%。

增加的军费用于增购潜艇、战机、导弹和推进三军的现代化进程。

今年9月份,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宣布了2.42亿美元的采购案,包括96辆乌克兰制BTR-3E1型装甲运兵车、992挺以色列制冲锋枪、1.5万支以色列制突击步枪以及若干中国制反坦克导弹。

今年10月份,泰国国家安全理事会又宣布,决定斥资11亿美元从瑞典购进12架 “鹰狮”多功能战和两架 “爱立眼”空中预警机。

即将产生的新一届民选政府不保证明年预算一定通过,但曼谷的消息人士说,军方有足够的政治力量推动预算的通过。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