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美大规模军演 韩国海军旗舰“独岛号”亮相
2007年11月18日 09:13 】 【打印
相关标签: [航母]


“独岛”号已成为韩国海军旗舰

中新网11月17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美两国海军、海军陆战队从11日起在庆北浦项一带展开了为期7天的大规模联合登陆演习。韩军旗舰“独岛舰”首次亮相。

14日下午1时47分在东海岸浦项前海,距海岸登陆时间(H-hour)还剩13分钟时,停泊在距离陆地约4公里远处的“独岛舰”上充满了紧张感。担任韩美联合登陆军司令的海军陆战队副司令、少将李治仪终于开了口。“突击!”随即在2点整,为“登陆(海岸登陆)”目标而在海上待命的77辆韩美联合军登陆装甲车上演了一齐向陆地进发的壮观场面。

报道说,此次韩美联合登陆演习由韩国军队首次担任整个登陆作战的总指挥,而且韩国的第一艘1.4万吨级大型登陆舰独岛舰首次亮相。

韩国首次负责指挥和控制演习

此次演习,韩美双方投入了20多艘舰艇和60多架飞机、8000多名兵力。韩军的目标是登陆到独石里一带,美军的目标是登陆到3 ̄4公里远的华津里一带。

“独岛舰”带来的最大变化就是作战执行范围被拓宽。过去,韩军主要目标是让兵力登陆到沿岸,而随着独岛舰的加入,可以从水平线另一端的远处展开作战。

在此次演习中,韩国海军、海军陆战队的领导部在设在独岛舰某处的机动部队指挥所(TFOC)和登陆军指挥所(LFOC)进行总指挥。指挥登陆过程的登陆机动部队司令(海军第五战团团长)、由海军陆战队组成的登陆军司令(海军陆战队副司令)全部由韩方军官来担任。海军相关人士表示:“韩国海军首次指挥和控制韩美联合演习是此次演习的最大意义。”

韩美联合军司令官称感触很深 

“独岛舰”上设立的各指挥所(登陆军、登陆机动)配备了C4I等尖端通信、情报系统。“独岛舰”的相关人士表示:“可以在空中和海上的所有兵力及舰艇、飞机等战场一览无余的情况下进行指挥。”参观独岛舰的韩美联合军司令官伯韦尔-贝尔也连连表示:“感触很深。”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