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已拥有6艘“准航母” 被指筹建中型航母(图)
2007年08月29日 10:55国际在线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准航母]


“日向”号护卫舰

相关专题:全球航母建造掀起小高潮

日前,日本海上自卫队最大型驱逐舰“日向”号举行下水典礼。该舰虽然被冠以驱逐舰的名号,但仅从吨位来看,就可与轻型航母媲美。外界分析认为,随着“日向”号进入现役,日本海上自卫队堪称准航母的大型水面舰艇将达到6艘。

又一艘准航母下水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8月23日,日本第一艘堪称“直升机航母”的巨型驱逐舰“日向”号,在横滨市石川岛播磨重工业公司船舶工厂举行下水典礼。据悉,这艘编号为16DDH的大型驱逐舰全长197米,排水量达到1.35万吨,是日本首艘排水量超过1万吨的驱逐舰,建造费用达到1000亿日元(约合8.62亿美元)。从新舰的吨位来讲,它已接近英国现役中的“无敌号”航母;而从外形上看,“日向”号也酷似航母,最多可搭载11架直升机,可同时起降3架直升机,因此也被外界普遍称为“直升机航母”。

日本海上自卫队对这种超大型驱逐舰寄予厚望,因为其具有强大的性能。它不仅可以搭载反潜直升机,还能搭载4架超大型运输直升机,承担登陆和两栖攻击等任务。另外,由于情报搜集能力和通信能力的大幅度增强,新舰还可作为舰队的旗舰使用。更重要的一点是,这艘驱逐舰拥有先进的指挥机能,可在海上指挥航空作战,堪称“万能”战舰。在武器系统方面,该舰装备有舰对空导弹、20毫米机关炮和鱼雷等武器。为了应对不明船只,它还装备有机关枪。

根据计划,“日向”号驱逐舰将在2009年3月正式服役,成为日海上自卫队的主力军舰。而日本政府并不满足于此,还准备在未来再建造3艘同级别的大型驱逐舰。

<< 前一页12345678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