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伊川矿难:遇难矿工家属哭晕 工作人员熟视无睹
2010年04月02日 14: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伊川4月2日电 题:“最安全”矿工遇难

中新社记者 李志全

被亲属视为“最安全”的矿工孙顺学,在今年清明节前结束了自己37岁的生命,撇下瘦弱的妻子和两个上学的孩子。

2日10时50分许,在河南省伊川县国民煤业(白窑六矿)煤与瓦斯突出事故现场,孙顺学被救援人员用钩机(一种救援设备)直钩出来,但见脑袋有些变形,一只手僵硬着,整个人血肉模糊地躺在废墟瓦砾之中。

樊振霞是孙顺学妻子的姐姐,由于妹妹樊振莉情绪失控,她临时担当起“发言人”。她告诉中新社记者说,孙的工作是在井口运煤,算是井口工,“这也是最安全的岗位”。

据樊振霞介绍,孙顺学在此工作了5年多,除非有检查的,平时没有停过工。她说,去年5月该矿出事时,停过几个月,到了10月份就开始重新工作。

“主要是家里穷呀,不穷谁干这个?”樊振霞说,妹妹结婚时家里条件差,就是现在也只有三间房、连个院子都没有,还有两个孩子在上学。

3月31日19时20分,该矿发生煤与瓦斯突出事故,初步核查结果,当时下井矿工有90人。事发后,该矿法人王国政在逃,警方仍在全力追捕之中。

孙顺学来自邻县河南汝州市夏店乡,樊振霞告诉记者,孙顺学和矿上的一个负责人是同村的,有了这层关系才安排到矿井口工作,“没想到还是出事了。”

“他就在矿井口,为啥这么长时间没消息?”在接受采访时,樊振霞及其亲属对救援工作颇有微词。她表示,妹夫孙顺学就在矿井口工作,按说最容易救援,“我是到处闹、哭喊,他们才往矿井口挖掘的。”

樊振霞解释说,事发后孙顺学的电话一直通着,今天早上通电话才显示关机,估计是没电了,“但,这没有引起救援的注意。”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孙顺学的尸体被钩出来后,等候在现场30多个小时的亲属们再也抑制不住感情、放声痛哭,场面甚至一度失控,安保人员随即手拉手筑起“人墙”防止靠近。

随后,有救护车将孙的尸体拉走,亲属们紧随其后。在伊川县白窑村委门前,孙顺学瘦弱的妻子樊振莉在追跑中晕倒,中新社记者赶忙向一名穿警服的工作人员叫救护车、叫人,但这名工作人员竟熟视无睹地走开了。(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志全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