Ⅲ 国内考察

习近平考察地图

习近平主席今年都去过国内什么地方?

1月19日-21日,习近平在云南昭通、大理、昆明考察

2月13日-16日,习近平在陕西延安、铜川、西安考察

5月25日-27日,习近平在浙江舟山、杭州考察

6月16日-18日,习近平在贵州遵义、贵阳、贵安新区考察

7月16日-18日,习近平在吉林延边、长春 考察

一、云南昭通、大理、昆明

时间:1月19日至21日

活动:看望鲁甸地震灾区干部群众,深入企业、工地、乡村考察,就灾后恢复重建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进行调研;视察驻昆明部队

陪同:王沪宁、栗战书、王正伟、云南省委书记李纪恒、代省长陈豪

声音:扶贫工作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也是最艰巨的一项任务,不能光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真抓实干。要是到2020年还有几个连片贫困区依然如旧,就谈不上全面小康。

二、陕西延安、铜川、西安

时间:2月13日-16日

活动:来到陕西考察调研,向革命老区人民和全国各族人民祝贺新春;视察看望驻西安部队

陪同:彭丽媛、王沪宁、栗战书、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省长娄勤俭

声音:我在这里当了大队党支部书记。从那时起就下定决心,今后有条件有机会,要做一些为百姓办好事的工作。

三、浙江舟山、杭州

时间:5月25日至27日

活动:深入企业、社区、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基地等考察调研;接见驻浙部队领导干部

陪同:王沪宁、栗战书、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省长李强

声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就是我们党的奋斗目标。金杯银杯不如老百姓的口碑。干部好不好不是我们说了算,而是老百姓说了算。

习近平到舟山考察

四、贵州遵义、贵阳、贵安新区

时间:6月16日至18日

活动:深入农村、企业、学校、园区、红色教育基地,就做好扶贫开发工作、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

陪同:王沪宁、栗战书、贵州省委书记赵克志、省长陈敏尔

声音:党中央制定的政策好不好,要看乡亲们是哭还是笑。要是笑,就说明政策好。要是有人哭,我们就要注意,需要改正的就要改正,需要完善的就要完善。

五、吉林延边、长春

时间:7月16日至18日

活动:深入农村、企业,深入广大干部群众,就振兴东北等地区老工业基地、谋划好“十三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进行调研考察;视察第16集团军

陪同:王沪宁、栗战书、吉林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蒋超良

声音:党的各级领导干部都是人民的勤务员,中央领导是人民的大勤务员。请大家开门见山,把真实想法一吐为快。

重要会议:11次会议布置深改大局

由习近平总书记担任组长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年共召开11次会议,审议通过65份文件,其中11份涉及民生改革,包含了医疗、教育、环保、户籍管理等多个方面,出台了一批有力度、有分量的改革成果。

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