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王家岭煤矿多名工人称未经培训即下井作业
2010年03月31日 03:57红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30日下午,山西乡宁县王家岭煤矿救援工作继续进行。 图/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杨抒怀

救人是最主要的,最大的任务便是排水。

工人喊着号子抬管下井。

地震救援队准备下井对井下的各项指标进行探测,以免发生次生灾害。

红网山西乡宁3月31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童辉)在抢险指挥部,记者看到四个金色大字“勇争第一”。两天前,这里还是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会议室。

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勇争第一’上!”矿难抢险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说。

湖南工人周卫林在山西各煤矿打工多年,他说,每到一煤矿,不管是新手还是熟手,都必须经过培训学习才能正式下井,然而令他感到奇怪的是,到了王家岭煤矿,刘彩云、罗欠徕连井下什么情况都不清楚,就被安排下井疏浚巷道。尽管他们原先做的也是矿建工作,但这样做明显不符合规定。

来自湖北宜昌的王林在金矿做了8年,尽管地下作业经验丰富,但和煤矿打交道很少,这次项目部并没有对他培训,他所在的普三队作了简单说明后开始上岗,在别的地方第一次下井还有师傅带,但这里没有。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本地工人介绍说,他原在地面上搞运输,但井下缺人,班长一声喊“下井”,大家就下井运输了,至于培训学习之类从未有过。他的外甥,也在运输队,还被困在里面。

该工人称,工程太过追求进度,该公司将井下各个工程掘进段分包给各个工程队,并给他们下达每日进尺任务。对他们来说,从没有8小时的工作概念,干完活才下班,否则就要扣钱,速度快的话,就有奖励。

对于这些工人反映的这些问题,昨日,中煤集团相关负责人对此解释说,在施工前,他们曾对矿建区进行了详细的勘测,并未发现老窑水,而井下施工出现漏水情况也很正常,当时并没有引起重视。而对于矿工是否未经培训下井,该负责人没有直接回答。

王家岭   下井   井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童辉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