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副省长: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勇争第一”
2010年03月30日 14:21羊城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尹安学报道:在抢险指挥部,羊城晚报记者看到四个金色大字“勇争第一”。两天前,这里还是中煤集团一建公司山西临汾碟子沟项目部会议室。

“王家岭矿难坏就坏在这个‘勇争第一’上!”矿难抢险总指挥、山西省副省长陈川平说,对于煤矿企业,首先应该注重的是“安全”和“质量”。

记者目前了解的情况是,中煤一建63处碟子沟项目部2010年的奋斗目标是产值6亿元,利润3000万元,成巷进尺需达39000米。在这个目标下,公司对于各个施工单位实行“进尺考核制”,公司将井下各个工程掘进段分包给各工程队,并给他们下达了每日进尺任务。

多名矿建工人告诉记者,矿里最看重的是进度。“中国安全信息平台”网站信息显示———“中煤一建63处碟子沟项目部进入3月以来日进尺连续攀升,最高111.6米,22日经甲方验收月成巷进尺1998.6米,再创该项目部月成巷进尺新高”。

此前,华晋焦煤有限责任公司于3月5日召开王家岭煤矿项目按期投运推进大会,要求“加快王家岭煤矿项目建设,确保2010年10月投运”。“项目建设必须雷打不动地坚持10月1日投产的目标”。

公司主要部室负责人分别就确保项目按期投产进行了誓师、表态,同时,与各施工单位也签订了节点考核奖罚协议。

尹安学

王家岭   岭矿   进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尹安学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