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积极报道中国救援王家岭煤矿被困工人行动
2010年04月07日 00:0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4月6日电 经过8昼夜190多个小时的艰苦努力和科学抢险,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153名被困人员中现已有115人成功获救,不但创造了生命奇迹,也创造了中国抢险救援史上的奇迹。连日来,俄罗斯、美国、德国、法国等国主要媒体均以大量篇幅积极报道中国政府全力以赴救援被困工人,并由衷称赞营救成果和工人们创造的生命奇迹。

俄罗斯国家“消息”电视台5日在第一时间报道了中国成功救出受困人员的消息,并称之为“神奇营救”。报道说,在工人被困井下一周后,还能营救出如此多的人员,无疑是个奇迹。“每成功救出一名工人,都让现场的救援人员激动不已”。

俄罗斯“哈卡斯”独立通讯社报道说,除了“奇迹”,没有其他词语能够形容这次营救行动。报道还说,几乎所有的中国人都在关注此次救援行动,最后能救出这么多人让无数的中国人感到振奋。

美国《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今日美国报》《国际先驱论坛报》等报纸6日都刊登文章,报道中国成功营救115名在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中受困的矿工,其中《纽约时报》《今日美国报》《国际先驱论坛报》均配发了照片。

《纽约时报》刊登长篇报道说,一开始,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似乎将像其他的矿难一样以悲剧结束:营救失败,亲人悲痛欲绝,生还者寥寥无几。但救援人员经过一周多的奋战,成功营救了115名受困工人。该报认为,在充满危险的煤炭采掘业中,无论按照何种标准,这都是一个“奇迹”。

《华盛顿邮报》刊登的报道援引中国政府外籍煤炭安全顾问大卫·费克特的话说,这或许是世界矿业史上最令人称奇的营救行动之一。

山西王家岭煤矿透水事故救援行动展开之时正值德国的复活节假期,纸质媒体大部分休刊。尽管如此,多数德国主流媒体都通过网络版报道了此次援救壮举。多家德国报纸6日出刊后也对救援行动进行了报道。

《明镜》周刊在线5日刊登题为《乡宁的奇迹》的文章,报道援救行动。文章说,过去几天里,3000多名救援人员夜以继日地援救被困工人。为了防止因疲惫跌入矿井,他们中的一些人将自己用皮带固定在坑道的墙壁上。报道援引一名救援人员的话说,“奇迹最终发生了”。

德国《世界报》6日刊登驻华记者长篇报道,题为《中国的节日》。文章说,电视报道中,获救工人家属喜极而泣,他们本已对重见丈夫、儿子或父亲不抱希望。疲惫不堪的救援人员面对摄像机说:“为了这一刻,几天不合眼也值了。”一名医生说,如此多人获救是人类求生欲望和意志的胜利,汶川地震的幸存者也曾表现出这样的意志。

法国《费加罗报》6日刊登文章《王家岭的奇迹:115名工人生还》。文章说,在发生透水事故的王家岭煤矿,115名被困达8天的工人昨日生还,其中大多数人状况稳定。

文章说,3000多救援人员行动起来,他们竭力抽水或打洞以向矿井深处提供氧气。正当寻找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的时候,周五人们听到管道里传出声音。而昨日,还剩下38人等待救援。

韩国《东亚日报》文章说,“中国发生了奇迹,153名被困井下8天的工人中的大多数获救,其他人也很有可能还活着”。

韩国YTN电视台6日报道说,幸存者们在井下喝着黑色的煤水,在漆黑的坑道里支撑了一个多星期,奇迹般地脱险生还。

《韩国日报》则讲述了脱险工人的亲情故事,在井下被困8天之久幸而脱险的一名工人在被送到医院后,借医生的手机向家人问好,他所展现的强烈亲情令周围的人感到吃惊。近190小时里,这名工人在井下靠剥坑木的皮、喝井下的脏水维持生命,爆发出超常的生命力。

6日出版的埃及《共和国报》报道说,这次营救被称作“奇迹”,因为被救的工人在地下生存了8天。一些官员说,他们在地面向下钻了一个孔,为被困工人提供空气和食物。现在在事发地仍有3000多人在营救,另有300名医务工作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长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