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官员反驳热比娅“200嫌犯被折磨致死”谣言
2009年08月26日 08:07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8月26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回到美国没多久的“女疆独”热比娅24日再次散布谣言称,“近200名嫌犯在新疆监狱中被折磨致死”。尽管她的话仍被一些西方媒体刊载,但由于热比娅之前撒谎太多,西方对其抛出的数字和说法持怀疑的也越来越多。

法新社称,热比娅24日接受美国C-Span 电视台采访时自称收到一名“自新疆逃到吉尔吉斯斯坦的警察”的传真,有“多达196名维吾尔族囚犯”被关押在乌鲁木齐南边的一座看守所里,并受到“虐待、酷刑和杀害”。还有人“因不堪酷刑而自杀”。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闻办一名官员25日对《环球时报》说:“热比娅的说辞根本不值得一驳。她引述的依据是所谓外逃维吾尔族警察的一份传真。这片纸既没有那个所谓警察的姓名,也没有所谓200人的姓名。热比娅说新疆电话不通,事实上新疆的座机和手机打进打出都没问题。”上海社科院赵国军博士认为,“热比娅惯于捏造和歪曲事实,此前在日本,她就诬称有1万人失踪,这类谎言早就被揭穿了。这次她所谓的传真也是其一贯做法的延续而已。”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