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媒体学者相信中国政府积极措施使新疆更稳定
2009年07月21日 19:43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发生后,一些外国新闻媒体、专家学者近日表示,支持中国政府为处理这一事件所采取的措施,并相信这些积极措施必将使新疆更加稳定。

印度尼西亚《国际日报》发表评论文章,表示支持中国及时、有效制止犯罪分子的暴行。文章说,乌鲁木齐“7·5”事件不是普通事件,而是由分裂势力在中国境外操纵的、带有恐怖主义色彩的“蓄谋暴行”。

文章说,新中国创造的和平发展丰碑,不仅属于中国,也是人类历史上宝贵的和平财富。中国的统一稳定,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中国政府和人民反对分裂主义与恐怖主义的正义行动具有世界性的进步意义,包括印尼人民在内的世界各国人民理应全力支持和肯定。文章同时呼吁警惕恐怖主义或极端主义组织就乌鲁木齐“7·5”事件继续进行煽动和歪曲。

比利时布鲁塞尔当代中国研究所研究部主任荷尔斯拉格通过电子邮件发给新华社记者一篇文章,认为中国政府为建立和谐稳定的社会付出了很大努力,相信中国政府会努力为新疆各民族带来繁荣,避免类似事件发生。

法国《欧洲时报》在题为《警惕“7·5”事件的“次生影响”》的评论文章中说,从全球安全的角度讲,中国维护新疆稳定,不仅事关本国核心利益,也攸关中亚、南亚地区稳定以及国际反恐大局。和世界大多数国家一样,中国对“三股势力”不可能放纵和妥协。“7·5”事件之后的新态势,进一步证明了中国严厉打击“三股势力”的正当性和合法性,证明了中国同国际社会合作反恐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