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旭日新疆员工月收入超过当地社区干部
2009年07月21日 16:1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韶关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索有为 冯昶 李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附县县长艾海提·沙依提二十日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广东韶关旭日玩具厂务工的新疆籍员工收入大致相当于户籍所在地——疏附县一名副科级官员的工资水平。

据艾海提·沙依提介绍,分三批从疏附县来到韶关务工的新疆籍员工年龄在十八岁至三十二岁之间,他们全部接受过九年制义务教育,最高学历的是中专,占总数的百分之十到二十左右。他们最高的收入达到一千五百三十八元,平均也在一千二百元左右,相当于疏附县一名副科级官员的工资水平。

中共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说,新疆籍员工来到韶关以后,旭日玩具厂何他们签订了齐全的劳动合同,并依法购买了社保和医保,他们的工资收入标准和其他员工完全相同。

林耀明表示,在韶关的基层社区,一般干部的工资收入在八九百元至一千四百元之间,旭日玩具厂新疆员工的收入和当地居民收入相比也是不错的。

韶关旭日玩具厂经理陈锦铭说,新疆籍员工七月七日初到新厂区复工时,厂方为了让他们得到较好的休息,实行的是每周五天工作制。目前,情绪稳定的员工要求加班,因为这样他们将获得更多的工资。(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索有为 冯昶 李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