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关官方:妥善安置新疆籍员工让他们安心就业
2009年07月21日 16:07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韶关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索有为 李凌)“我们将在旭日玩具厂新厂区设立十间‘夫妻房’,让新疆籍员工中的夫妻能轮流在每周团聚一天,目前已经安排了两间。”中共韶关曲江区委书记阙定胜二十日对中新社记者表示。

七月七日起在广东韶关市曲江区的白土工业区复工的新疆籍务工人员,得到当地政府和厂方更为细心周到的照顾。据了解,复工的七百七十五名新疆籍员工中有七十多对夫妻。

中共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介绍说,韶关旭日玩具厂新厂址确定初期,水电不通、设备空空。有关部门和厂方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完成设施配套。每间宿舍都装上了两台崭新的大容量电热水器,床上用品也一应俱全,方便员工起居生活,还投入约十八万元人民币为一起来务工的夫妻设立了“夫妻房”。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疏附县县长艾海提·沙依提说:“来韶关务工的‘娃娃们’都很年轻,大部分在十八岁至二十一岁之间,他们很活泼,爱唱歌跳舞,爱体育活动,我们和韶关商量好还要修建篮球场和足球场,让‘娃娃们’在这里长期安心务工和生活。”

七月的韶关,天气炎热。旭日公司在车间和员工宿舍安装了通风降温设备,还提供了降温凉茶和瓜果,十二名新疆厨师为员工们一日三餐烹制可口的饭菜。员工日常的身体不适,会得到医疗室的免费治疗,医务人员有两名,一名维族、一名汉族。旭日公司表示,还将增加医务人员。

仓促建成的新厂区工种较为单一,员工们大部分是对半成品玩具进行磨边。旭日公司表示,将尽快增加新的生产线,让员工掌握更多的生产技能。为了让员工熟练掌握生产流程,专门安排了十多名技艺娴熟的汉族员工口手相授。

据韶关旭日玩具厂经理陈锦铭介绍,新疆籍员工初到新厂区时,厂方为了让他们得到较好的休息,实行的是每周五天工作制。情绪稳定的员工目前要求加班,因为这样他们将获得更多的工资。

中共韶关市委副书记林耀明说:“我们绝不会让一次偶然发生的治安事件影响到韶关和新疆的经贸合作和务工交流,将进一步妥善安置新疆籍员工在韶关的务工、生活,让他们在韶关长期安心就业。”(完)

新疆籍   就业   韶关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索有为 李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