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仕民告诉民族分裂分子:新疆独立永无可能
2009年07月21日 11:20中国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国家民委副主任吴仕民 摄影/中国网 杨楠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2009年7月21日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吴仕民介绍改革开放与中国民族政策的发展等有关情况,并答记者问。

吴仕民说,乌鲁木齐“75”事件中,犯罪分子的行为确实极为残忍,可以说是对人性的毁灭和人类良知最无情的践踏,应当受到谴责。但他们为什么会这么残忍呢?他说,首先应该问问为什么这些分裂分子这次制造打砸抢烧这样的恶性事件。试想我们在座所有人,如果给你钱你会残忍的去杀人吗?马克思当年说过一句话,一个人如果有300%的利润,他可能冒绞死的危险,但是那仅仅是自己冒险而不是去残杀他人。这充分说明一些人为了实现自己的目的,为了进行分裂活动,已经到了丧失人性,利令智昏的程度。任何人都是有欲望的,比如说他希望改善自己的处境,但在现代社会里,尤其是在法制社会里,任何人都不可以以违法的手段,尤其是暴力手段去实现自己的所谓的诉求。这既践踏了法律,也践踏了天理。

他说,我们和暴行者、施暴人的冲突不在于是不是要发展的问题,是不是要满足所谓的某些利益方面的问题,而根本的冲突在于他们需要的是政治上的东西,也就是新疆的独立。这里可以明确地告诉他们,这一点他们永远无法得到满足,但是这并不妨碍我们在新疆地区和其他地区继续满足各族人民的合理诉求,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生产中的问题。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