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突”威胁恐吓中国:为死去的维族人复仇
2009年07月21日 07:58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网络上出现的“东突”分子开会的电视截图

境外“东伊运”头目艾山买合苏木

“东伊运”中坚分子 热比娅

7名「东突」恐怖分子照片。(图上左至右)买买提明.买买提、买买提吐尔逊.依明、艾买提.亚库甫、(图下左至右)夏米斯丁艾合麦提.阿布都米吉提、牙库甫.麦麦提、艾可米来.吾买尔江、吐尔孙.托合提。法新社

据7月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据美联社18日报道,专事恐怖分子网上活动监视的华盛顿“SITE情报组织”向外界透露,“突厥斯坦伊斯兰党”军事头目赛义福拉近日通过某“圣战者”网站的论坛恐吓中国,扬言要为“75”事件中死去的维吾尔族人复仇。

据报道,赛义福拉在网上录像声明中污蔑中国政府搞“种族屠杀”,极力挑拨宗教和民族对立,宣称“穆斯林民族拥有为死去的维族人报仇的人员”,“真主的骑兵很快就会反击,他们正在等待时机”。

这是“75”事件以来“东突”恐怖组织首次发出类似威胁。去年,这个组织曾经扬言破坏北京奥运会。不过,对于这个被认为“嘴皮子功夫大于实际能力”的组织,中央民族大学熊坤新教授表示,他们这次多半还是虚张声势。因为他们并不掌握太多的资源,所以只能利用网络虚拟空间来表达,但这种做法没有什么可以做支撑的。中国反恐问题专家李伟说,该组织是在企图利用“75”事件来扩大自己的影响,但他不排除中国发生零星恐怖事件的可能。

75   东突   维族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