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快反分裂地方立法
2009年07月21日 04:52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新华社电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艾力更·依明巴海19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自治区人大始终坚定不移地捍卫宪法和法律的尊严与权威,并将加快与反分裂斗争相适应的地方立法工作。

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乌鲁木齐“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是境内外“三股势力”相互勾结,精心策划、组织的一起严重暴力犯罪事件,“民族分裂主义势力无论打着什么旗号,编织什么样的理由,假借什么样的事端发难,最终的矛头都是指向我们的党和我们的国家制度。”

“坚决与‘7·5’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作斗争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的职责。”艾力更·依明巴海说,人大就是要履行好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从制度上和法律上保证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维护稳定的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要支持和督促政府和公安机关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各种分裂破坏和暴力恐怖犯罪活动。

他特别强调,自治区人大已加快了与反分裂斗争相适应的地方立法工作,为新疆反分裂斗争,打击暴力恐怖犯罪提供法律支持。

谈到“7·5”事件之后的普法教育,艾力更·依明巴海介绍说,目前新疆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少数民族语言法律知识读本的缺乏。他说,自治区已组织相关专家尽快进行翻译工作,很快就会有维吾尔语、哈萨克语等民族语言的普法读本送到天山南北农牧区群众手中。

“‘7·5’事件还暴露出我们的普法工作还存在死角和不足。”艾力更·依明巴海说“结合当今社会人员流动大,城市外来人口多的现状,今后的普法教育要走入社区、街道,要入家入户,入耳入心,要让人人都成为守法公民。”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