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素福:极端和暴力行为 为教义所不容(图)
2009年07月21日 03:32人民网-人民日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谢赫·阿卜杜·阿勒—哈马德·尤素福 本报记者李潇摄

“获悉中国新疆乌鲁木齐发生‘7·5’事件的消息后,我感到十分震惊。伊斯兰教是倡导和平与安宁的宗教,极端和暴力为教义所不容。”埃及艾资哈尔清真寺首席教长谢赫·阿卜杜·阿勒—哈马德·尤素福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作为开罗最著名清真寺的教长,尤素福不仅在埃及穆斯林心目中有着十分尊崇的地位,同时在整个中东地区阿拉伯国家的穆斯林民众中也享有很高的声誉。他说:“在艾资哈尔大学有不少学习中文的穆斯林学生,通过他们的讲述,我了解了‘7·5’事件的概况。

对于那些利用伊斯兰教煽动暴力事端的别有用心者,我感到十分愤慨,并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尤素福认为,“和平是伊斯兰教所倡导的至高理想,无论是穆斯林之间,还是穆斯林与非穆斯林之间,都应和平相处,而绝不可持刀相向。”“历史已经证明,不同民族和宗教信仰者可以和睦地生活在同一国家,中国如此,埃及亦如此。所以,任何以宗教为由煽动极端暴力的行为,都是一种严重罪行。”

“埃及有不少穆斯林去过新疆,并向我讲述了那里的风土民情,其中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尤素福说,“这的确是一个很好的政策”,“每年不少造访艾资哈尔清真寺的中国穆斯林也证明了这一点,他们不仅拥有稳定的工作与幸福的生活,同时与其他民族的相处也十分融洽。”而在乌鲁木齐“7·5”事件中,那些出于险恶用心发起骚乱的犯罪分子,却用暴力给当地民众宁静祥和的生活抹上了血腥的阴影,“这是所有热爱和平的穆斯林无法容忍的,理应受到严厉谴责。”

(本报开罗7月20日电)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