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激进派威胁制裁新疆 帮着热比娅抹黑中国
2009年07月17日 08:41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据7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美国政府一直对新疆“75”事件采取相对温和的态度,这憋坏了一些人。15日,正极力在全世界抹黑中国的“世维会”头目热比娅被美国国际宗教自由委员会捧为座上宾,她借机恶毒攻击中国政府。该委员会主席里奥更放出“惊人之语”,要逼奥巴马政府制裁新疆。

里奥向奥巴马政府提出的要求包括:1、对乌鲁木齐事件做出独立司法调查;2、继续寻求在乌鲁木齐建立外交机构;3、在多边场合高调谈中国的人权问题。最后,里奥称,奥巴马政府应考虑在国际宗教自由法案的基础上采取行动,制裁新疆及中国其他几个侵犯人权情况最严重的省份。制裁行动应包括禁止新疆的产品出口到美国,对新疆政府和安全部门官员实施旅游限制。

16日,里奥的提议被中国网民称为“天大的笑话”,美国《华盛顿邮报》也说,该委员会只有建议权,但由于它和美国国务院关系很僵,所以别指望后者会乖乖听话。北京学者王小东对《环球时报》说,中国应接触那些对华有偏见的外国高层人士,但也应设立一个“黑名单”,对那些长期反华,特别是支持中国分裂势力的极端团体和个人公开进行制裁。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