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9日乌鲁木齐街头见闻
2009年07月10日 02:12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8日,两名境外媒体记者在乌鲁木齐街头拍摄。

原题:微带灰尘的书面上留下了新鲜的手印——7月9日乌鲁木齐街头见闻

新华网乌鲁木齐7月9日电(记者张宗堂、孙闻、熊聪茹)天空湛蓝、阳光明媚,9日的乌鲁木齐行人、车辆明显增多,大部分商店、银行网点、药店、菜市场等开始营业,公园里重新迎来游人……市民们的生活逐渐恢复正常。

在解放路和明德路交叉口的中国工商银行,记者看到,一些市民正在恢复营业的一楼大厅的柜台前办理个人业务。工作人员介绍,截至9日18时,他们全天接待了140多位客户,接近平时的一半。

新华书店9日也开始营业,在微带灰尘的书面上,留下了刚刚离开这里的读者们新鲜的手印,一些读者正在查询、选购图书。服务人员微笑着接待每一位读者。

在乌鲁木齐火车站,周围的饭店、商店几乎全部开业,南北两侧的公交车站停满了车辆,火车站广场中部停车场上的小轿车进进出出。身着各色服装的各民族旅客拉着或拎着行李箱,摩肩接踵。从火车站开往各地的公交车满载着乘客,繁忙地运行着。火车站广场上的民族团结雕塑在明媚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醒目。

在青年路农贸市场,大多数商铺恢复了营业。市场内新鲜蔬菜、瓜果、肉、禽、蛋、葡萄干等各种民族特色农副产品供应充足,购物群众与商贩讨价还价之声不绝于耳。

在少数民族相对聚居的解放南路,银行、商店、菜场都开始营业。卖羊肉串的小摊重新支了起来,沿街叫卖的声音,在尚未恢复营业的国际大巴扎周围,重新撞击着人们的耳鼓。山西巷子里,待售的西瓜、哈密瓜吸引了外国游客前来品尝、购买。不算宽敞的二道湾巷子里,车流如织,在这里居住的各族群众三三两两地聊着天,脸上的表情逐渐舒展。

公园里游人的身影也多了起来。在有着“乌鲁木齐标志”之称的红山公园,记者看到,一些市民三三两两地来到这里,在公园的草地上,在湖边的庭院里,在湖里的游船上嬉戏、纳凉。一些游人在拍照、留念,有的还兴致勃勃地登上了红山塔。

公园里的一些工人抬着雕有“1949”“2009”“国”“庆”等字样的四个巨大装饰灯花,商议着如何让这个美丽公园的大门变得更加绚烂,以迎接一个属于56个民族的纪念日的到来……

乌市现况:

乌鲁木齐秩序好转 高峰路段车辆出现拥堵[组图]

乌市又见小商贩沿街叫卖

“75”事件事发路段恢复正常

事件处理:

新疆自治区检察院抽调精兵强将提前介入案件审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宗堂、孙闻、熊聪茹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