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瓮安打砸抢烧事件批捕6疑犯 打黑小组成立
2008年07月22日 13:00检察日报 】 【打印

备受社会关注的贵州省瓮安县“6-28”严重打砸抢烧事件又有新进展。至7月20日,已经有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被瓮安县检察院批准逮捕。

其中犯罪嫌疑人肖春平涉嫌妨害公务罪,犯罪嫌疑人王寓、腾野郎君、余祥、邱云松涉嫌聚众冲击国家机关罪,犯罪嫌疑人李文祥涉嫌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对于这6名涉案犯罪嫌疑人,检察机关均在公安机关提请批捕后2日内即作出批捕决定。

瓮安县“6-28”事件发生后,贵州省检察院高度重视迅速介入。6月30日,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专程到瓮安县参加贵州省组织的依法处置打砸抢烧突发事件工作。在贵州省组织的法医专家组对溺水身亡的女学生李淑芬第三次尸检中,贵州省检察院、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派员到瓮安县参加了尸检和复勘现场检验等刑事技术工作。

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检察院成立了以检察长莫远江为组长的“打黑除恶”领导小组,6月29日起派员赴瓮安县引导侦查取证等工作。7月8日,该院又派出反渎局局长李小宏等赴瓮安县,就“6?28”事件中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涉嫌失职、渎职犯罪的线索展开初查工作。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08奥运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