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事件中50余人被抓 检察机关介入侦查取证工作
2008年07月02日 16:32检察日报 】 【打印

今天(7月1日)晚上19点40分,贵州省政府新闻办、省公安厅、黔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在贵阳举行瓮安“6·28”严重打砸烧突发性事件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了事件详情和处置情况。

据贵州省公安厅新闻发言人介绍,6月28日下午,贵州省瓮安县城发生一起严重的围攻政府部门和打砸烧突发事件。一名自杀溺死女学生的部分亲属因对瓮安县公安局死因鉴定结果不满,邀约300余人聚集到县政府和县公安局,在县政府有关负责人接待过程中,一些人煽动不明真相的群众冲击县公安局、县政府大楼,少数不法分子趁机打砸办公室,并点火焚烧多间办公室和一些车辆。整个过程持续近7小时,造成多名公安民警受伤,公共财产严重损失。

据这位发言人介绍,在“6·28”事件中,少数不法分子冲击党政公安机关,实施打、砸、烧行为,已严重触犯刑法。目前,公安机关经初步侦查发现,直接参与打砸烧的为首人员中,有多名当地恶势力团伙成员,现已抓获50余人,案件侦破工作正在进行中。

事件发生后,贵州省检察机关迅速介入,贵州省检察院、黔南自治州检察院6月29日派员到瓮安县参与复勘现场检验等刑事技术工作。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6月30日专程到瓮安参加贵州省组织的依法处置打砸烧突发事件工作。陈俊平要求瓮安检察机关参与做好善后、群众工作,竭力维护社会稳定;对构成犯罪的打砸烧人员做好审查批捕、起诉工作,决不手软;对投案自首的,要严格区分两类不同性质的矛盾,依法处理。(记者周以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