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树芬校友:我们的任务是努力学习
2008年07月02日 14:11黔南日报 】 【打印

6月28日,瓮安县发生了一起恶性打砸抢烧严重群体性事件。其缘由是因为瓮安三中八年级学生李树芬不幸溺水身亡。记者找到了该校的一名学生,对其作了采访。

吴青告诉记者说,作为溺水者的校友,我对她的死亡深表同情。由此引发的这次事件是我们中学生不愿意看到的,认为也是不应该发生的。

吴青说,事发当日,我看到了一幕幕触目惊心的画面——汽车、房屋在熊熊大火中燃烧,房顶还在冒着浓浓的黑烟。这让好多学生感到恐惧。一条生命的逝去是令人怜惜的,但利用这一事件作为导火线的不法分子是可恨的。

当一些不明真相的人听了社会上的种种传言,当然这其中也包括我自己。但在学校组织我们听取了这个事件的真相,同时我们也通过电视等新闻媒体了解事情的真相后,虽我们还小,分辨能力不强。但我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政府会正确处理的,还我们一个安全的家园。

俗话说:耳闻不如眼见。我就亲眼看到凝冻期间,尽管城乡交通受阻、电路中断、饮水困难、燃气短缺、树木折断……但在县领导的组织下,在所有瓮安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抗凝冻灾害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着。救灾物资也在最快的时间内分配到了群众手中。各个分配点都能看到县领导们忙碌的身影——我们三中也是一个分配点。那段期间,我们正在放寒假。爸爸说,三中的雪景非常漂亮,要带我们去那儿”咔嚓“几张。一到三中校内,就被一种温暖的气氛包围着。贫困群众在干部的组织下,在排队等待分配东西。正如校园门上,还竖着的一块标语说的那样:”凝冻无情,党有情。“再往里看,我们的县领导正在那里慰问灾民,我看到人们嘴角流露出笑意。于是我举起摄像机把这令人感动的一刻记录下来。

作为一个未成年人,面对这样的可怕事件,我们可能束手无策。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能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努力学习,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制意识。

(本报赴瓮安采访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