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在瓮安街头来回巡逻 社会秩序恢复稳定
2008年07月02日 14:03黔南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瓮安“6.28”打砸抢烧群体性突发事件距今天已经是第三天,经过省、州、县各级干部群众和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的努力工作,瓮安县城区的社会秩序已恢复稳定,群众也恢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

7月1日是瓮安县的赶场天,记者一早就来到县城街头巷尾采访,看到人们仨仨俩俩来到早餐点吃早餐,一些妇女提着菜篮到农贸市场买菜,各种商店的门市全都正常营业,一些青年妇女在服装店挑选喜爱的服装。这一切都和往常一样,唯有一点不同的是,由武警官兵、公安干警组成的街头巡逻队分别在各条街上来回巡逻。有些重要机构的门前和主要道路有一些武警官兵在执行警戒任务,还有宣传车在街上巡回宣传“6.28”事件真相和政府政策法规。

虽然天气炎热,中午气温近30℃,执行警戒任务的武警官兵们,仍军容整齐、文明执勤。一些群众热心地送上水和水果,但武警官兵们都婉言谢绝。一些没有执行任务的武警官兵还主动帮助环卫工人打扫街道。

记者到一些机关单位走访,看到的是上班一切正常,特别是一些服务窗口单位,工作人员热情给办事群众解答问题,办理有关事宜。在县电信公司收费窗口,几位妇女在排队交费,自然也在讨论着几天前发生的事件,但已不再像前两天一样惊恐。

记者来到瓮安客车站,旅客们有序上下车,进出站口,安检人员认真检查着旅客带着的大包物件。记者询问一位来自都匀的黄姓旅客知不知道瓮安发生的“6.28”事件,她说,听说一些,头两天听到的是网上传来的,昨天看到了报纸报道,知道了“6.28”事件的真相,也知道了在武警部队、公安民警的入驻控制下,恢复了平静,才敢到瓮安来谈生意,虽然心里还有些担心。

记者在车站还看到了一些武警官兵在休息,一问站长林建平,才知道这是铜仁支队的官兵在这里驻扎。站长介绍说,6月29日中午,部队领导找到他,希望提供方便让部队暂住这里,他二话没说,立即腾出4间空着的门面房,晚上并将候车室打扫干净后,让官兵休息,并在两天内,送18箱瓶装矿泉水、10桶桶装矿泉水和200多斤西瓜给部队官兵,还提出帮助解决吃饭问题,部队领导谢绝说,我们有自备餐饮车,能自行解决才作罢。

记者下午在瓮安“6.28”事件应急指挥部了解到,当“6.28”打砸抢烧群体性突发事件得到有效控制后,县委、县政府在省、州领导的指示下,于6月30日迅速派出14个工作组,由县四家班子领导分片包干负责,进驻14个重点区域,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事件真相让群众了解,使群众知道“6.28″事件是一起社会黑恶势力借女学生李树芬溺水死亡之事,有目的、有计划的煽动不明真相的学生、群众造成的恶性事件。在各工作组的努力下,14个重点区域的群众思想稳定,社会秩序安定。

(本报赴瓮安采访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