瓮安学生被打死谣言:学生回校途中被车撞昏
2008年07月02日 14:01黔南日报 】 【打印

杨成建是瓮安中学高二年级学生,6月29日他在赶往学校考试的途中,被一辆正倒车的车子给撞伤昏过去。就在学校老师送他往医院时,有人见状高呼:又打死了一个学生。

于是,不明真相的人们以讹传讹,一个谣言顿时不胫而走。

7月1日,记者在瓮安县人民医院找到了仍在住院治疗的杨成建。他讲述了被撞伤前的经过,他家住平定营镇,为了读书租房住在离校门口约100米远的民房里。29日正是学校进行会考的第二天,早上8点半,他从住处匆匆忙忙赶往学校。刚走到菜市口,街道上人群熙熙攘攘,因而没有注意到一辆车正在倒车,躲闪不及的他顿时被车子撞昏过去。

这一幕,正好被路过的一学校老师看见,用带有摄像功能的手机录了下来。记者看见,这段手机视频录像虽然不是太清晰,但却把当时发生的一切记载得清清楚楚:

瓮安中学校医见有学生被车撞伤,立即找了一辆摩托车载学生去明康医院救治。摩托车刚离开,一辆车牌为WJ2215054的军车刚好来到事发现场,不明真相的群众以为是这辆军车撞伤了学生,纷纷上前围攻车上的武警官兵,其中一名武警被砸得头破血流。关键时刻,一名学生跳上军车,朝失去理智的人群大喊:“不要砸了,不关他们(武警官兵)的事,听到没有?”同时,另一名学生不顾危险,掏出纸巾模样的东西不停地为受伤的武警擦血。

有了两学生的见义勇为,愤怒的人群很快恢复了理智,局势得到了控制。

再说受伤学生杨成建被送到明康医院后,经检查伤势过重,只好由已经赶来的一中副校长周遗贵、张明光,政教处主任邓超、学生的班主任邓政富,以及孩子的父母等人,用担架抬往县人民医院。

途中,有人见杨成建一动不动,以为他死了,就高喊:“又有人被打死了!”不明就里的人听见也跟着起哄,学生被打死的谣言于是传播开来。

(本报赴瓮安采访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