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黔南州召开常委会议通报瓮安事件
2008年07月02日 13:57黔南日报 】 【打印

本报讯 7月1日上午,州委书记吴廷述主持召开常委会议,通报瓮安“6.28”事件发生及处置情况,对下一步做好善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州领导吴秀全、杨启义、夏庆丰、张宪民、杨云、丁匀、彭旭、陈有德及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6.28”事件是一起起因简单,但被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员煽动利用,甚至是黑恶势力人员直接插手参与的,公然向我党委、政府挑衅的群体性事件。情节恶劣,破坏严重,造成了极大的财产和经济损失。事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十分关心,胡锦涛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两次作出重要批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多次打电话到前线直接指挥;武警总部司令员吴双战作出批示,并派人赶到瓮安指导处置工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迅速作出反应。6月29日,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率领省工作组到瓮安指导、督促、监督相关工作;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厅长崔亚东在瓮安组成一线指挥部。6月30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专程赶到瓮安县,现场指挥“6.28”事件处置工作。在处置过程中,武警官兵、公安民警保持了最大的忍耐和克制,采取了多种稳妥有力的措施,迅速控制了事态。州委、州政府严格按照中央及省的指示精神,迅速成立工作组深入瓮安开展工作,指导处置,一线指挥,一线协调。目前,事态已经平息,瓮安县城秩序稳定。

吴廷述强调,从这起事件来看,从一起单纯的民事案件酿成一起严重的打、砸、抢、烧群体性事件,其中必有深层次的因素。一些地方、一些部门在思想意识上,干部作风上,工作方式方法上,还存在一些这样那样的问题,由此暴露出的问题应引起我们的反思,要以这起事件为镜子,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切实改进党员干部队伍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真正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进程中,发挥好党的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好全州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

吴廷述强调,当前,全州上下要处理好维护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做到善后处理、恢复重建和经济发展“两不误”。一是坚持贯彻落实中央、省对事件善后处理恢复重建的重要批示精神,积极稳妥地做好善后各项工作。二是州内媒体要做好正确的舆论引导,深入现场采访,开辟专栏,用各种形式做好宣传报道,以正视听,让群众了解真相,不信谣、不传谣。三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和领导班子建设,痛下决心解决治贪、治庸、治懒等问题。四是要全面开展“县委书记大接访”活动,变上访为下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切实帮助群众解决问题,多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五是要加强督促检查,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六是州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青少年的思想教育工作,特别是法制宣传教育工作。七是立即在近期开展一次声势浩大的“打黑除恶”活动,严惩恶势力。积极开展维护社会治安活动,切实构建和谐黔南,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着力推进黔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本报记者 文德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