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返回舱着陆草场主人:以为飞船要砸到房子
2008年09月30日 12:58新京报 】 【打印

昨日,牧民贾四娃(右)夫妇坐在神六落地纪念碑前留影。

昨日,神七搜救队已派人确定返回舱着陆草场的主人为孟克苏和。主着陆场范围内的牧民都希望飞船能够落在自己家,“落谁家,谁家就光荣。”

以为飞船要砸到房子

“直朝我家房顶下来。”昨日,50岁的牧民贾四娃比划着说。

神七返回舱伴着“啪”的一声巨响打开主降落伞,他跑出家门看到空中巴掌大的伞,但看不到飞船。不一会儿,他看到“铁蛋蛋”(返回舱)挂在降落伞上,左飘一下右飘一下,忽忽悠悠落下来,“直冲着我家房过来”。

贾四娃担心砸到自家房顶,急忙叫家人全部跑出来,躲避在宽敞的草场上。“有点儿害怕,还有点儿高兴。”他回忆自己当时的心情,从心底里愿意让神七落在自己家。

此时,一阵风吹来,正在飘落的返回舱又改变了下降的方向,最终落在远处,“那是别人家的草场了。”贾四娃颇为遗憾地说,“落谁家,谁家就光荣”,在整个四子王旗都会出名。

跑步确定是自家草场

神七着陆的位置是孟克苏和家的草场,昨日中午,这位33岁的牧民高兴得喝起酒来。

他称,返回舱快落地时,他就从家里跑出来,看见那片草场像自己家的,“但还飘着,也不敢确定。”由于飞船回收期间牧民的摩托车都被禁止使用,情急之下,孟克苏和跑步冲向自家的草场。

“航天员没出来,我就到了。”孟克苏和红着脸说,他确认就是自家的草场。在回收前,多数人都认为神七很可能落在神六着陆点附近,搜救部队也是事前结集在那里,偏偏下降过程中刮了阵风,返回舱向西北方向漂去,落在距离神六着陆点约10公里的位置。

孟克苏和说,看飞船和航天员是父亲的愿望,神五着陆时没赶上,神六着陆时由于摔断了腿也没看到。老人家嘱咐儿子,神七着陆时背也要把自己带去看,结果两年前,老人家就去世了。

“这次落在自己家,他却看不到了。”说这话时,孟克苏和红红的眼睛里转着泪花。

深深的车辙,推倒的围栏,昨日依然留在神七着陆的草场上,“今年草长得好,为了飞船安全着陆,轧就轧吧……还没考虑补偿,(神七)安全落下了,每个中国人都高兴。”孟克苏和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返回舱   草场   神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