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志刚刘伯明家人获赠10万元奖励
2008年09月30日 09:08辽一网 】 【打印

昨天,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远在齐齐哈尔家乡的家人也受到了当地政府的表彰,获得“英雄之家”荣誉牌匾。

昨天上午,齐齐哈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刘刚代表该市四大班子向航天员家人颁赠了“英雄之家”牌匾,感谢他们为培育两名航天英雄所付出的辛苦和努力,盛赞两个家庭“英雄之家”荣誉当之无愧。

而在前天的齐齐哈尔市欢庆翟志刚、刘伯明两位航天员顺利返航的庆功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转赠了由该省部分企业捐赠的10万元,这也是在翟志刚、刘伯明顺利返航后其家人获得的首批赠款。对于这10万元怎么花,翟志刚、刘伯明的家人均表示,要与翟志刚、刘伯明商量之后才能确定。由于齐齐哈尔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丹顶鹤的故乡,当天,在齐齐哈尔和平广场,还举行了隆重的放飞丹顶鹤仪式。十多只丹顶鹤被现场放飞,一飞冲天,以示对家乡航天员归来的热情欢迎。数千名齐齐哈尔市民现场观看了放鹤仪式。

此外,为了表彰航天员对故乡的建设做出的贡献,翟志刚原来就读的小学是第四小学,后来其与第五小学合并成龙江五四小学,为此,龙江县相关部门已经申请将其改名为志刚小学,而航天员刘伯明老家依安县东升村旁边的依安县红星中学也将更名为伯明中学。当地相关部门表示,学校改名的事情正在和两人商定之中,最终定下来要等两人忙完所有的事情回到家乡后再说。

航天员   志刚   伯明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