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运往北京(图)
2008年09月30日 08:57大众网 】 【打印

9月29日中午,内蒙古四子王旗,神舟七号返回舱经过这里运往呼和浩特,再运回北京,沿途受到当地居民和学生的热烈欢送。

本报乌兰察布9月29日讯 “神七来啦!”29日下午1时许,神七返回舱运载车队经过四子王旗城内时,早已在各个主干道路口聚集等候的数千名群众高声欢呼。经过四子王旗后,神七飞船返回舱将被运往北京作进一步科学研究。

29日,记者一早来到四子王旗三中门口,附近的居民早已在此聚集,其中不少是高中学生。四子王旗三中初三六班的学生乔鑫和几位同学呆在路边踮着脚张望。当天虽然已是国庆假期,他们还是一早赶来观看神七。乔鑫说:“我们几个人都对航天科学很感兴趣,听说神七要从学校门口过,当然不能放弃这样的机会。”

从当天一早开始,四子王旗的主要干道都有警察站岗执勤,他们为保护神七的安全运载做了细致的保障工作。而在各个主要路口聚集的群众虽然不知道神七返回舱路过的具体时间,为了不错过一睹神七风采的机会,许多人早早就来到路口等候。

下午1时许,随着警笛一声长鸣,运载车队正式进入四子王旗城区,沿途群众沸腾了!在几辆警车的引导下,记者看到中间一辆运载车,驾驶室后的平板车厢上放置着神七飞船返回舱,返回舱外面罩了一层迷彩帆布防雨罩。虽然看不清楚返回舱的“真面目”,但形状依稀可见。运载车是经过特别改装的。轮胎花纹相当粗,适合在草原和沙漠上行驶。而车厢上有一个圆形的底座,专门用来固定安放飞船返回舱。运载车驾驶室顶上安装了几个搜索灯,用于在夜间照明。驾驶室后面,还有一个自卸装置。

从神五到神七,63岁的吴凤林每次都在路边观看。他还向记者讲起了几次目睹的情形以及一些航天知识。看来,神舟系列飞船的“造访”培养了四子王旗人对航天科学的兴趣。

据悉,神七飞船返回舱从主着陆场运出后,将经呼和浩特运往北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