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通讯社评神七飞天:展示出中国技术实力
2008年09月29日 12:34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消息,“中国神舟七号三名航天员28日安全着陆,神七飞行的圆满成功展示出中国的技术实力,是中国的一大胜利。”外国通讯社对神七飞行进行了积极评价。

这是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在太空遨游的模拟图(9月27日10时10分14秒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 新华社记者 陈建力 摄

路透社9月28日报道,在经过68小时的飞行后,中国神舟七号三名航天员今天安全着陆。他们在太空中完成了十分具有挑战性的任务,实现了太空漫步。这展示出中国的技术实力,是中国的一大胜利。

9月27日,执行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出舱活动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正在出舱(摄于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大屏幕)。 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傍晚时分,神七的返回舱在内蒙古草原着陆,医护人员迅速冲上前,打开舱门,检查航天员的身体情况。

翟志刚是首位迈出返回舱的航天员,他坐到椅子上并迎来众人的鲜花和掌声。他说,完成任务后,他为祖国感到骄傲与自豪。

9月27日,香港市民和游客通过香港街头的大屏幕,关注神七航天员出舱行走。 当日,各地群众关注我国神舟七号航天员进行首次太空行走。 新华社记者 周磊 摄

温家宝总理在航天飞行控制中心表示,这三位航天员是英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国成为第三个独立掌握空间出舱关键技术的国家。

温家宝说,神舟七号载人飞行圆满成功实现了我国空间技术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大跨越……这是中国航天科技领域的又一重大胜利。温家宝补充说,中国的太空探索计划是和平的。

<< 前一页12345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