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华人社团庆中国国庆 争贺“神七”返航喜讯
2008年09月29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9月28日晚,“神七”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9月28日晚,“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航天员安全出舱。 中新社发 张雷 摄

中新社朴茨茅斯九月二十八日电 (记者 李鹏)英国南部朴茨茅斯及邻近地区华人华侨二十八日相聚一堂,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九周年。因为恰逢“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安全返航,华人们的这个年度国庆活动更显情绪激动。

“神七”二十八日安全返航,朴茨茅斯地区的华人华侨与海内外的华人一样,一直在兴奋地“跟踪”电视直播盛况。

当预定的庆国庆大会当地时间下午开始后,从各方汇聚到一起的数百华人华侨一见面,彼此谈论最多的就是知不知道“神七”返航的“大喜事”,然后互相通报各自掌握的、不断更新的动态新闻。

朴茨茅斯华人协会和英国华人社团联合总会等侨社也在第一时间向中国国务院侨办发出贺信,表达“心中说不尽的喜悦和无限的自豪感”,向凯旋归来的“神七”宇航员致敬。

在随后的庆祝大会上,华人华侨一起“歌唱祖国”,并共同观看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朴茨茅斯华人协会会长叶锦洪致辞回顾了中国不平凡的二00八年,他说:“我们的海外华人华侨心系祖国,与祖国同艰共苦,共欢乐……”

中国驻英使馆侨务参赞林旭出席庆祝大会,与侨胞们分享这一年不同寻常的记忆。他还代表国务院侨办向当地华社赠送了北京奥运开幕式光盘等奥运纪念品。(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鹏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