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航天城热烈迎接“神舟”七号航天员(图)
2008年09月29日 11:12中国新闻网 】 【打印

神舟七号飞船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九月二十九日回到北京航天城,三人乘坐敞篷车,频频向民众挥手致意,成千上万的民众夹道欢迎。 中新社发 齐彬 摄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九日电(记者 齐彬)缤纷的彩旗,喜庆的锣鼓,欢笑的人群。今天上午,“神舟”七号三名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回到位于北郊的北京航天城,回到他们日常训练和生活的航天员公寓,五千多名各界民众,以欢度节日般的热烈场面迎接飞天英雄。

一大早,人们就手执小国旗,兴高采烈地走出家门,在航天员将要经过的道路两旁引颈企盼。上午九点,当航天员乘坐着的扎满鲜花的中巴车抵达航天城东大门时,人群开始涌动,鞭炮声、锣鼓声、叫好声、掌声、欢呼声,响成一片。

在门口下车后,三名航天员迈着矫健的步伐走向迎接队伍。在向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总装备部部长常万全和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致以崇高军礼后,三名小学生为航天英雄戴上了吉祥美丽的花环。三人被引导登上崭新豁亮的敞篷车,从东大门缓缓向航天城东南角的航天员公寓驶去。

随着敞篷车的缓缓移动,欢乐的人群也跟随移动,很多人追随着飞天英雄猛跑,有人在道路旁大声喊着三名航天员的名字,人们纷纷用相机留下难忘的历史瞬间。三人笑容满面,不停向两侧的人群挥手。

从东大门到航天员公寓,不到两千米的路程,两辆敞篷车行进了约半个小时。为了拦住汹涌的人群,几十名士兵在航天员公寓门口列成了一堵人墙。目送英雄们远去,欢乐的人们逐渐恋恋不舍地散去。

“神舟”七号飞船九月二十五日晚九时十分发射升空,飞船在太空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了四十六圈。飞行期间,航天员乘组顺利完成了空间出舱活动和一系列空间科学试验。二十八日晚五时三十七分,飞船在内蒙古中部预定区域成功着陆。随后,飞行任务的航天员翟志刚、刘伯明和景海鹏安全出舱,“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获得圆满成功。(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齐彬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