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南加州侨界庆中国国庆 祝贺奥运成功神七飞天
2008年09月29日 09:2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9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南加州华侨华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59周年国庆晚宴,当地时间9月27日在“汉宫”盛大举行,800多名侨界代表欢聚一堂,庆祝中国59年来取得的巨大进步,更为今年中国圆满举办奥运会和成功发射神舟七号飞船骄傲。酒楼大厅爆满,临时加桌,一位难求。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对侨胞的爱国热情表示衷心感谢。他说,59年来中国有了很大发展与成就,所有炎黄子孙都应同感骄傲与自豪,他特别指出,这两天神舟七号载人飞船的成功发射和航天员出舱行走,中国能取得如此成就,是因为坚持走自己的道路、和改革开放带来的成果。不过中国同时也面临严峻的挑战,但他相信,中国人民有信心也有能力克服发展过程中遭遇的困难。

晚会主席程远和庄佩源均表示,今年是侨界对中国亦喜亦忧的一年。喜的是中国取得如张总领事前面所说的各种成就,忧的则是发生了四川汶川大地震、年初雪灾等。但他们相信,中国政府已经成熟,定能带领人民排除障碍。

晚会主席张作波指出,今年侨宴由100多个新老侨社联合筹办,这些侨社代表传统老侨、越柬寮华侨和中国新侨三大部分,显示全体华侨华人团结一致。

中领馆副总领事许朝友、黄晓健、侨务领事侯艳琪等,侨领胡顺、黄金泉、黄惠珍、伍竞群等当晚都出席这项晚会。(丁曙)

飞天   黄惠珍   汉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丁曙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