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望六号船测控成功率100%
2008年09月28日 22:46新华网 】 【打印

新华网远望六号船9月28日电(张雄)第一次执行载人航天测控任务的我国新一代航天远洋测量船——远望六号船,北京时间28日16时结束神七飞船第45圈的跟踪。至此,远望六号船圆满完成了所承担的神七海上测控通信任务,成功率100%。

这次任务中,远望六号船精确测控了16个圈次,每一圈次都发现目标早,捕获及时跟踪稳定,遥控发令正确,数据录取完整、计算准确、发送传递迅速,图像话音清晰。特别是在第29、30圈航天员出舱圈次中,为航天员出舱活动结束返回轨道舱后的舱门密封确认等提供了测控通信支持。

“十分出色!”正在远望六号船上组织指挥神七海上测控任务的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主任简仕龙这样评价说。

简仕龙说,神七任务中,远望六号船克服的困难和挑战主要有:远望六号船这次抵达的东北太平洋海域,是此前远望号船队从未到过的海域;本船参试人员中,68%是第一次参加任务;船上都是新设备,从没有经受过实战检验。

神七海上测控通信任务结束后,远望六号船将奔赴东南太平洋预定海域,执行新的任务。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张雄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