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军:“神七”飞船气闸舱的设计是一大挑战
2008年09月28日 22: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8日电 北京时间2008年9月28日17时37分许,在太空遨游两天多的“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成功着陆。18时23分许,翟志刚、刘伯明、景海鹏三名航天员成功出舱。中国“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圆满成功。随后,国新办于20时30分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等。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在发布会上表示,“神七”飞船气闸舱的设计和出舱活动密切相关,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挑战。

袁家军介绍,“挑战”主要是因为气闸舱要兼顾四项功能,第一,它本身是一个储物舱,因为航天员在飞行过程中,在组装和穿着之前,它是用来储物的。第二,它又是一个工作舱,航天员在里面组装,还要做很多的试验。第三,它又是一个气闸舱。第四它又作为一个轨道舱。

“神七”飞船气闸舱把这么多的功能组合在一起,第一次研制、第一次飞行就获得了成功,袁家军对此表示非常满意。

挑战   气闸舱   神七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