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初步规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
2008年09月28日 21:15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9月28日电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今日表示,中国初步规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国新办今晚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王兆耀,中国科学院光电研究院研究员顾逸东,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袁家军介绍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实施情况等,并答记者问。王兆耀在发布会上作以上表示。

王兆耀介绍,根据中国载人航天“三步走”的发展战略,在突破出舱活动技术之后,也就是完成“神七”任务之后,中国将突破载人航天飞船和空间飞行器的交汇、对接技术,然后再研制发射空间实验室,解决有一定规模的短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王兆耀说,中国初步计划在2011年左右发射一个空间目标飞行器,也就是简易的空间实验室。之后发射无人和载人飞船与之对接,进行交互对接试验。初步规划在2020年左右建成载人空间站,解决有较大规模的长期有人照料的空间应用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