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七”使用自主研制航天服 每套重240斤
2008年09月23日 16:13新华网 】 【打印

宇航员试穿“神七”舱外航天服。(来源:扬子晚报)

图表:中国舱内航天服。新华社发

舱外航天服构造示意图。(来源:信息时报)

中国专门研制卫星飞船的航天五院院庆40周年宣传片曝光国产“神七”出舱航天服及气闸舱。(来源:人民网)

图表:“神七”载人航天飞行将于10月择机实施。 新华社发

神舟五号、六号的航天员舱内航天服。

(记者孙彦新)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16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我国自主研制的舱外航天服,经过专家严格评审,各项技术指标完全满足神舟七号飞行任务需要。

这位发言人透露说,舱外航天服每套总重量约120公斤,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他介绍,舱外航天服可为航天员出舱活动提供适当的大气压力、足够的氧气、适宜的温湿度,以保障航天员的生命活动需要;航天服具有足够的强度,防止辐射、微流星和空间碎片对航天员的伤害,保证航天员的工作能力;航天服还能提供可靠工效保障及遥测通信保障等。

目前,航天服已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打包装入神舟七号飞船。

这位发言人透露说,舱外航天服每套总重量约120公斤,造价3000万元人民币左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孙彦新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新闻图片花花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