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苏太空争霸内幕揭密:前苏联输在庸医手中
2008年09月15日 19:01华商网-重庆时报 】 【打印

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处于冷战中的美国和前苏联开始了刀光剑影的太空争霸战,美国和前苏联都相信,谁有能力先将卫星和人类送入太空,谁就是超级大国的象征。然而鲜为人知的是,处在美苏太空争霸最前沿的两位顶尖科学家和首席设计师,竟然全都是“罪犯”出身!BBC新记录片《太空竞赛》终于揭开了这一鲜为人知的秘密!

首席设计师都是“罪犯”

新记录片披露,负责美国太空计划的首席科学家威赫·冯布朗其实是一名纳粹科学家,他曾利用纳粹集中营中的囚犯帮他生产V2火箭,可以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纳粹战犯。然而当二战结束冯布朗向美国投降后,美国政府却故意向公众隐瞒了冯布朗肮脏的过去,将他包装成一个美国“太空计划之父”。冯布朗在美国一直生活在荣耀中,还曾上过《时代杂志》封面。直到他去世后,有关他的纳粹历史的文件才最终泄密,惊呆了美国公众。

无独有偶的是,负责前苏联太空计划的首席科学家谢尔盖·科罗莱夫也是一名“罪犯”,他在前苏联劳动营“工作”。

太空争霸战美国节节败退

科罗莱夫从此和美国的冯布朗开始了发展太空火箭的竞赛,两个冷战大国的第一个目标就是先将卫星送入太空。

科罗莱夫在形同废墟般的火箭设计工厂中,研制出了R-7火箭。1957年10月,当R-7火箭带着人类第一颗人造卫星飞入太空时,美国人只能咽下羞辱,聆听第一颗人造卫星从太空发回的哔哔声信号。美苏太空争霸战以前苏联首战告捷。

最富意义的时候是1961年4月前苏联将尤里·加加林送入太空。前苏解密档案显示,许多前苏宇航员都在训练中遇难,科罗莱夫私下承认,加加林能够重返地球的概率只有50%。当发射倒计时,科罗莱夫心脏病发住进了医院,从而错过了观看现场发射。所幸的是,他的担心纯属多余,加加林安全返回了地球,受到了前苏领袖赫鲁晓夫的欢迎

“庸医”医死首席设计师

然而1966年,美苏太空争霸战的潮流却突然开始转向,美国开始狂超苏联,原来,这不应该归结于冯布朗的智慧,而是应该指责前苏联医生的无能,因为那一年,科罗莱夫竟然给前苏联医生活活“医死”了!

西伯利亚劳改营的生活让科罗莱夫得了一身的病,他经常要到医院进行常规检查。可是1966年1月,59岁的科罗莱夫突然在医院中死去了,官方说法是科罗莱夫的肠道中出现了肿瘤。然而事实真相是,据一名科罗莱夫的朋友披露,科罗莱夫是在做痔疮手术时,因为医生的失误而白白送掉性命的。

美国取得了最后胜利

前苏联太空计划“首席设计师”的指挥棒交到了科罗莱夫的副手瓦西里·米辛手中。米辛不愿在美苏太空争霸中服输,他送了一枚探测器到月球上,结果它又发生了坠毁。美苏太空争霸战终于以美国宇航员1969年7月20日乘坐“阿波罗11号”成功登月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太空竞赛》制片人黛伯拉·卡德布里道:“没有一个西方人知道前苏联离载人登月是何等地近。他们事实上赢得了每一步,只是在最后一步失败了。他们获得了许多第一,除了被人类永远铭记的那一个。”沈志真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沈志真   编辑: 刘延清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