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疫苗门”:家长卫生厅前被打 围观市民愤怒
2010年03月21日 07:27云南信息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一名上访家长在山西省卫生厅外遭殴,倒在地上。当日,几名患儿家长到该厅举牌上访。

家长卫生厅门前被打

数年来双方首次正面对话,山西省卫生厅领导爽约

3月20日下午4时30许,山西省卫生厅大门前人山人海。

在经历了几分钟前一场“殴打上访家长”的闹剧后,围观的市民愤怒了。

“为什么要将反映情况的叔叔们拦在门外?”就在这时,嘈杂的人群中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发出提问的是一名年仅十几岁的初中生。

男孩名叫李宗睿,是太原市令德中学七年级6班的学生,“我的爸爸在首都信访局工作,他曾多次给我讲,反映情况是每个公民的权利。”面对一个孩子的质问,卫生厅大门内的五六名工作人员均无言以对。

围观市民纷纷声援受害孩子家长,迫于外界压力,下午4时50分许,6名受害孩子家长被允许进入卫生厅10楼会议室。这也是“山西问题疫苗”事件发生的几年后,受害孩子家长首次与卫生厅方面负责人进行正面对话。

坐在位于卫生厅办公大楼10层的会议室内,受害孩子家长高长宏难以掩饰此时自己激动的心情,“这是真的吗?这一次,事情真的能解决吗?”

负责接待受害孩子家长和媒体的是山西省卫生厅应急办公室主任冯志。

“请大家放心,厅领导已经正在研究,一定会给受害孩子家长们一个答复。”随后,冯志对6名已到来的受害孩子家长一一进行了登记,并对其反映的情况进行了询问,还表示,“卫生厅的相关领导正在赶往这里的途中。”

随后,记者还就“卫生厅保安人员殴打上访家长”一事对冯主任进行采访,在查看了记者拍摄的影像资料后,冯志表示,在进行调查之后,一定会对此事严肃处理。

直至18时许,“正赶往卫生厅途中”的相关领导依然没有到来,6名受害孩子家长无奈离开会议室跪在卫生厅大门前继续等候。

在此期间,一名过路的市民突然也加入到了受害孩子家长的队伍中,对方名叫王根柱,家住太原市。王根柱告诉记者,其女儿也是因接种乙肝疫苗而出现了异常。

截至昨晚记者发稿,山西省卫生厅相关领导仍未对受害孩子家长的上访做出答复。《鲁中晨报》供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