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要求迅速查明原因 地铁方承诺尽快公布结果
2009年12月23日 13:40解放网-新闻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工作人员对受伤车体进行检修 晚报记者 龚星 现场图片

地铁两车相撞事故追踪

专家组上午仍在调查取证

记者今天上午电询市交通港口局,有关人士表示,关于昨天轨交一号线列车相撞的事故原因,上午专家调查组仍在作进一步调查、取证。由于此项调查技术性较强,包括各项技术记录、监控录像等在内的相关数据尚待搜集,“我们将依照市里的部署,尽快将调查结果向社会公布。 ”

昨天上午轨道交通一号线发生电路跳闸和两车碰撞突发事故后,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了解事故情况,要求全力抢修,确保尽快恢复交通。副市长沈骏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轨道交通一号线发生电路跳闸和两车碰撞突发事故原因进行分析。市领导要求地铁运行部门认真查找事故隐患,加强地铁线路和车辆的检查和维修工作,确保轨道交通的正常运行,同时要求市建交委立即成立由各有关部门和各方面专家组成的事故调查组,迅速查明事故原因,及时向社会公布。

从上海地铁官方网站显示的运营情况看,昨天中午12时15分,一号线全线恢复正常运营,但13时20分,一号线徐家汇至汶水路方向运营秩序仍在逐步恢复中,部分列车有10分钟左右延误;13时50分,因运营调整一号线徐家汇至上海火车站区段列车延误18分钟,直至14时20分,一号线全线运营恢复正常。

据了解,故障发生后,上海市领导、各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指挥现场抢险救援工作,及时沟通现场信息,确保现场稳定。市交通港口局迅即启动应急预案,立即向巴士公交下达指令,组织增派公交车辆分赴人民广场、上海火车站、上海南站、汶水路站、莲花路站、徐家汇站等重要站点,疏运滞留乘客。巴士公交根据市交通港口局指令,迅速组织安排巴士二汽、五汽、电车、新新、申新、宝山等公司出动105辆应急车辆,及时赶赴指定站点疏运滞留乘客。

经报市政府同意,市有关部门明确

由市建设交通委、市交通港口局成立事故调查组,并组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政府职能部门以及轨道交通运营、车辆、信号等方面专家,调取技术记录、监控录像等相关数据,尽快查明事故原因,并及时向社会公布;责成申通地铁集团加强轨道交通网络调度指挥,对关键车站增派现场客运组织,安排各专业部门负责人及管理人员现场值守,确保正常运行;要求申通地铁集团在全公司范围内立即召开事故通报会,通报有关情况,各轨道交通运营公司要从中吸取教训,举一反三,加强检查,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确保运营安全;要求在12月22日轨道交通运营结束后,申通地铁集团组织力量对轨道交通一号线全线的供电、车辆、信号等主要设备进行全面排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上海轨交运营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昨夜在接受连线采访时透露,上海地铁运营部门连夜召集专家分析会,来自动力、供电、信号等方面的专家,就事故的具体原因作进一步会商。另外,记者上午还从上海申通地铁了解到,关于部分市民提出的出行延误赔偿的要求,有关人士回应,要视专家调查组给出的最终事故原因调查结果来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龚星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