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号线惊魂·特写]老太捧着骨灰被困车厢4小时
2009年12月23日 05:5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7:00—11:00 150号列车“最难挨的4小时”

东方早报记者 李燕 史寅昇

顾文剑 龙毅

亲人未及时落葬,86岁的老太太拎着骨灰伤心不已。早报记者 刘行喆 图

在150号列车的前后,是漆黑的轨交隧道。

列车的首节车厢,已经向铁轨外倾斜,车厢的连接处业已受损。

下车逃生,还是等待救援?乘客将如何选择?

广播:只到火车站

昨日清晨6点50分,60多岁的翁女士搭乘轨交1号线前往上海火车站。“在延长路站上的车,两站后便是火车站。”翁女士说,她的弟弟妹妹在火车站等候,他们约好去苏州扫墓。

进站时,翁女士留意到广播提醒,大意是“只开往上海火车站”。

7点,碰撞

7点左右,准备下车的翁女士站立在了左侧车门旁。她听到了车轮与铁轨发出的激烈摩擦声。碰撞宣告发生。翁女士说,她看到了列车向前进方向的右侧倾斜。

乘客小朱说,事发时,列车正准备减速进站,但车厢开始剧烈摇晃。小朱注意到,在靠近自己座位的车体连接处,有物件冲向窗口,撞入车内后撕裂了车厢。“物件类似角铁。”

“脱轨后的列车继续在轨道和路基上滑行,车厢内极为颠簸。”小朱庆幸,滑行10多秒后,列车彻底停了下来,距离上海火车站站的站台约有百米距离,“车体的大部分仍在轨道上,车厢连接处向上拱起。”

焦躁,愤怒,包围

一名20多岁、身穿制服的男子从驾驶室走了出来,没有受伤,神情慌张。该男子迅速在列车中通行,并未与乘客说话。

乘客们注意到,他们所乘坐的列车旁多了一列车。据小朱描述,“感觉就像电影《地铁惊魂》里那样,两列车靠得很近,近得人都能在车顶上跳来跳去。”

“多数乘客都比较冷静。”翁女士说。然而,这种冷静很快被焦躁和不安取代。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燕 史寅昇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