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原航天部副部长:钱老前一段身体不错 去世来得很突然
2009年11月01日 01:03凤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0月31日,原航天部副部长刘纪原告诉凤凰网,得知钱老逝世,他首先感到很震惊、很突然。“前些日子通过与他身边的人来往,还得知他老人家身体不错,所以感到很突然。”

刘纪原也深感惋惜,“在2006年,我还给钱老写信就工作中的一些问题请教钱老,从秘书办得到消息,钱老已经同意了安排时间。但是因为钱老身体的原因,失去了一次聆听钱老对我工作指导的机会。”

刘纪原最后一次见到钱老,是在2003年神舟五号成功发射之后。“钱老得知神舟五号载人航天成功飞行后,非常高兴,并且详细问了情况。当时的他头脑清晰,和蔼可亲,只是行动不大方便。”

谈起钱老,刘纪原有三点印象非常深刻:

第一,钱老非常谦虚。刘纪原谈起第一次见到钱学森的情景,“1964年,在5院(国防部第五研究院)党委会上,因为大家认识不统一,所以召开党委会。当时钱老的地位已经相当高了,但是钱老一来不说话,只是静静地听。听完了才表态。”

第二,钱老作为一个科学家,始终坚持实事求是、严谨的态度。“1966年,在一次试验失败后,钱学森带领我们去检查,我开始便断定是电池断电,钱老则对我说不要轻易下结论,做什么事情都要有科学的依据,要有严谨的态度,即使结论是对的,也有要科学的依据。”

第三,钱老对新技术非常敏感,并大力支持。“这一点对我在日后的工作中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作为一个领导,我在工作中也会对新技术保持敏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